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保险业 资金净流入5.7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本报记者 张 颖

  昨日两市大盘冲高受阻,震荡回落,午后跳水下挫,最终沪指以小幅下跌报收,深成指以大幅下跌报收。统计显示,沪深A股共成交2912.73亿元,沪市A股成交1771.52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1072.44亿元,创业板成交68.77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1321.63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1487.11亿元,不确定性成交103.99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65.49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5.58%。

  昨日,资金流入最大的行业为金融保险业,其所属的37只股票中,昨日,资金净流入5.7亿元,总成交金额为386.74亿元,占总成绩比例的1.47%。与此同时,银行板块昨日也表现出色,昨日涨幅1.29%位居首位。保险板块涨幅为0.91%位居A股市场涨幅的第二位。

  其中,昨日金融保险业资金流入最大的前10只股票分别为,农业银行涨幅为1.91%,资金净流入为3.78亿元;中国平安涨幅为1.22%,资金净流入为2.88亿元;南京银行涨幅为2.62%,资金净流入为1.84亿元;兴业银行涨幅为1.0%,资金净流入为1.54亿元;华夏银行涨幅为13.15%,资金净流入为1.01亿元;中国太保涨幅为1.23%,资金净流入为0.99亿元;深发展涨幅为1.36%,资金净流入为0.99亿元;光大银行涨幅为1.53%,资金净流入为0.84亿元;中国人寿涨幅为0.65%,资金净流入为0.75亿元;北京银行涨幅为1.43%,资金净流入为0.60亿元。

  其次,交通运输、仓储业其所属的78只股票中,资金净流入1581.万元,总成交金额为89.71亿元,占总成绩比例的0.18%。

  统计显示,自2月24日银行板块逐步企稳反弹,至昨日,6个交易中累计涨幅为3.56%。

  对于近几个交易日,银行股的活跃表现,平安证券分析认为,究其原因,应该是一些重要的变化正在悄然发生。主要体现在:首先,执行期限有所放松,资本充足率和拨备率、杠杆率的执行时间均推迟一年,自2012年初开始执行,系统重要银行于2013年底达标,非重要银行2016年底达标;其次,拨贷比由原方案的2.5%调整为“原则上不低于2.5%”。后续,随着监管工具的逐步落实,银行股的估值中枢有望上升一个台阶。

  (上接A1版)“这几家公司掌门人在市场中具备相当的号召力,这成为产品能够发大的关键因素。当然,明星经理人运作的产品业绩优秀,银行也愿意介绍自己的客户购买。”一渠道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型私募直接与银行合作,银行包销的模式成为私募产品越发越大的关键。”

  来自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非结构化私募基金产品数量已经逾600只,管理人约300家,资金规模约1000亿元。业绩方面看,2010年非结构化阳光私募整体实现6.99%的正收益,而同期上证指数则下跌14.31%。

  “这个行业是一个‘野蛮生长’的行业,能发展到这个规模,就说明有这么多的投资人已开始信任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员以及相关的服务机构。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这千亿元的(掌管)责任还是比较大的。”重阳投资总裁莫泰山在2月底公开表示。

  正如莫泰山所言,私募基金背负责任在投资布局方面如履薄冰,尤其是大盘在2900关口频繁震荡期间更是煞费苦心。

  私募排排网3月2日发布的2011年3月中国私募基金调查问卷显示,目前有67%私募仓位高于50%,其中40%的私募仓位维持处于50-80%,26.67%私募更是采取了80-100%的高仓位运作。就3月份仓位水平控制而言,66%私募预计维持在半仓以上操作,其中53.33%的私募表示仓位会维持在50-80%,13.34%的私募会维持在80%-100%的超高仓位。

  “目前的我们仓位比较重,大概有七八成。两会期间我们策略还是会持股,减仓的话没有太大的意思。”上海一私募基金对《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表示,“两会期间关于新经济、收入分配等方面都会有相关的政策出台,新兴产业方面的高端装备、新材料,收入分配带来的消费概念,都具备一定的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观察,截至目前,私募基金已现身41家公司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比如致力新能源设备研发和生产的精功科技,泽熙瑞金1号以122.46万股的持股量位居第九大流通股股东,而私募三羊卓越2期以94.15万股紧随其后。

  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4.1%,重仓该股的泽熙瑞金1号近1个月总回报达12.46%(净值截至2月25日),位居阳光私募业绩榜单第26名,跑赢同期大盘1倍有余。162个股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