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资金投资北京保障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祝剑禾)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杨超表示,目前保险资金已经开始进入保障房建设领域。中国人寿已和北京、重庆签约,将投资建设两地的保障房项目,广东、云南两地也有意向,公司正在洽谈。

  杨超在提案中建议,保监会、住建部等部委牵头,尽快出台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房投资及管理的相关细则。杨超认为,如何吸纳社会资金参与、为保障房建设提供稳定可靠的资金来源,是保障房制度长期有效运转的关键。保险资金规模大、周期长、资金来源稳定,很适合参与保障房投资建设。

  “现在保障房建设只是政府的一项任务,但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实在太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城建控股集团总裁于炼提出,保障房建设不能仅仅当做一项任务,必须走产业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