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3日收盘自历史高位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因市场焦虑情绪有所缓解,COMEX期金3日收盘自历史高位回落,至每盎司1,416.40美元,中东局势延续,预计金价将恢复上升趋势。

  综合媒体3月3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3日收盘走低,因油价下跌以及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反通货膨胀言论促使投资者借金价纪录高点获利回吐。

  COMEX四月黄金期货合约跌21.30美元,至每盎司1,416.40美元,跌幅1.5%。受中东和北非的骚乱局势提振,自25日至2日触纪录高点的结算价每盎司1,437.70美元,金价已累计上涨了2%。

  原油期货跌破每桶101美元,同时股市上扬,因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报导,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oammar Gadhafi)接受了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提出的建立多国委员会调停利比亚动乱的建议。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讲话也令金价承压。特里谢表示,对欧元区的物价上涨情况保持高度警惕。

  另外,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降表明就业市场继续改善,这也给金价带来了压力。

  不过,金价的下滑走势或不能持续,因中东局势依然紧张,有消息称利比亚城镇Brega遭到空袭。

  Lind-Waldock驻芝加哥的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金价回落或给逢低吸纳者提供了机会,预计金价将恢复上升趋势。

  纽约商交所其他贵金属亦走低。COMEX五月银期货跌1.5%,四月铂期货合约跌1.4%,六月钯期货跌1%。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