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3日收盘小幅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因利比亚各方或达成和解,NYMEX原油期货3日收盘小幅下滑,至每桶101.91美元,汽油和取暖油期货也小幅下滑。

  综合媒体3月3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3日收盘小幅下滑,但仍守在每桶100美元上方,因此前有报导称利比亚各方或将达成和解,结束冲突。

  纽约商交所四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0.32美元,至每桶101.91美元,跌幅0.3%。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最新跌1.53美元,至每桶114.82美元,跌幅1.3%。

  据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报导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oammar Gadhafi)已经接受了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提出的建立多国委员会调停利比亚动乱的建议,受此影响原油期货走低。不过目前仍不清楚查韦斯提出的方案是否可行。而且据美国参议院一名议员透露,利比亚驻美国代表此后曾表示,利比亚反对派将会拒绝查韦斯的提议。

  原油期货的下滑也突显了原油价格与利比亚局势发展的紧密联系。

  此外,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简称IEA)也表示,利比亚的紧张局势已经开始影响到了欧洲的石油供应,该地区是利比亚石油主要出口地。IEA执行总裁田中伸男(Nobuo Tanaka)也补充称,原油价格高于每桶100美元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非常严重的消极影响。

  不过,目前大多数发达国家石油供应状况依然良好,并且在遭遇石油供应出现重大缺口的情况下仍可以选择动用战略储备。此外,包括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在内的部分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OPEC)成员国也均表示,他们正在增加石油产量以弥补利比亚原油供应缺口。

  四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0.33美分,至每加仑3.0262美元,跌幅0.1%。四月取暖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0.84美分,至每加仑3.0493美元,跌幅0.3%。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