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全球策略首募10.7亿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良

  中银基金推出的首只QDII产品中银全球策略基金近日结束募集。来自渠道的消息显示,该基金共募得10.7亿元人民币,拔得2009年以来传统QDII基金首发规模的头筹。在QDII基金流行主题概念的行情下,中银基金首只QDII产品主打全球配置牌,主要通过精选ETFs及共同基金实现全球资产配置,分享国际经济增长成果,最终募得10.7亿份,远远超越2009年QDII再度开闸以来传统QDII基金5.7亿份的平均首发规模。

  中银全球策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唐华表示,当前新兴市场政府采取系列措施,寻求控制通货膨胀和保持经济平稳成长的平衡点,这将为2011年新兴市场波段性机会提供有力支撑,值得投资者关注。与此同时,另类投资(房地产投资信托及大宗商品)由于全球经济的整体复苏及通胀预期的提升,将有可能成为2011年全球投资市场聚光灯下的另一大焦点;此外,美国、欧洲等发达经济体的GDP增长在2011年有可能会获得更稳定的提升。预计发达经济体将会继续维持低利率的宽松货币政策,资金面较为充足,利好QDII基金。(李良)

  华宝兴业价值ETF涨幅居前

  徐国杰

  统计显示,截至3月3日,今年以来,华宝兴业价值ETF已实现了逾4%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其表现超越了大盘指数。尤其是3月以来这3个交易日,沪深 300指数震荡下跌0.55%,市场上现有的ETF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平均涨幅为0.2%,华宝兴业价值ETF复权单位净值增长1.0667%,涨幅在所有 ETF基金中位居第一。

  华宝兴业价值ETF将上证180价值指数作为跟踪标的指数,在上证180指数的样本股中,通过股息收益率、市盈率、市净率、市现率4项价值因子,精选60只最具价值特征的股票组成,截至2011年1月底,上证180价值指数的前三大行业为金融、煤炭和交运设备。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徐林明表示,在前期整治地方融资平台、地产打压政策、通胀压力和信贷紧缩的背景下,大盘价值股以及相应的风格指数持续低迷,市场价格已经充分反映了较为悲观的预期;而目前,政策靴子相继落地,政策预期趋于明朗化,大盘价值股也有望在今年实现较好的收益。(徐国杰)

  兴业全球基金获海通五星评级

  徐国杰

  在海通证券近期发布的最新基金评级报告中,兴业全球基金公司凭借其在投资管理能力上的出色表现,荣获五星级评价,成为8家获五星级评价的基金公司之一。

  海通统计数据显示,兴业全球基金旗下4只参与评级的产品,近一年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73%,近两年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5.46%。

  兴业全球基金旗下的新老基金产品业绩表现都很突出。截至2011年2月11日,兴全全球视野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267.57%,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排名同类基金第7位,同时被银河证券评为三年期五星评级;兴全社会责任基金过去两年净值增长率达64.1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0位;兴全趋势基金过去三年、过去两年净值增长率分别排名同类基金第3、6位;而兴全有机增长基金过去一年以15.66%的净值增长率排名同类基金第7位。(徐国杰)

  上投摩根

  网上直销费率大幅优惠

  李良

  日前,上投摩根发布公告称,将开展新一年基金直销网上交易申购费率优惠活动,自3月1日始直至年底,对通过7张指定银行卡以及自划款支付方式进行网上交易(包括电话交易)的投资人,基金申购费率将一律享受4折最低至0.6%的优惠。相比其之前最低6折的申购优惠,此次“折扣”可谓相当给力。

  公告显示,2011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投资人以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借记卡或通过通联支付渠道(含光大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借记卡)进行网上交易申购上投摩根旗下基金,均可享受4折费率优惠。(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