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日破发“军团”再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3日,三只中小板新股正式登陆A股市场。当日三只首日上市新股整体表现平淡,N亚威更继洽洽食品之后再度尴尬破发。平息了半个月之久的新股破发潮又有再度升温的迹象。

  截至收盘,N徐家汇当日上涨30.81%,报收20.93元,小幅超越此前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上限值18.30元。N通达首日表现次之,全日仅上涨12.67%,报收32.45元,基本接近此前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上限值33.25元。当日表现最差的便非N亚威莫属了,在继本月2日洽洽食品首日破发之后,该股也加入破发潮的大军中;昨日该股下跌4%,报收38.40元,仅小幅超越此前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下限值35.70元。

  本周以来,中小板新股上市的节奏加快,上市队伍也未见减少。在此情形下,新股频现首日破发的尴尬局面,这一方面或说明当前资金心态并不积极,新股很难重现去年的首日疯狂炒作潮;另一方面,当前指数踟蹰不前,场内赚钱效应并不十分明显,再加上理财及回购的收益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逐步增大,因而愿意参与首日上市新股的资金也就越来越少,新股再现破发潮也就不难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