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H股溢价指数下跌0.83%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3月3日,上证指数早盘冲高,却无奈尾盘疲软而小幅收跌,而反观恒生指数则受到海外股市飘红的影响高位震荡。在一强一弱的对比下,AH股溢价指数出现回落。截至当日收盘,AH股溢价指数下跌0.83%,以102.85点报收。

  3月3日,恒生指数小幅高开,此后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最终以全日微涨0.32%报收,收盘报23122.42点。与恒生指数相比,当日上证综指表现要差很多,全日小幅下跌0.37%,以2902.98点报收。

  在可比的67只H股中,有53只出现上涨,涨幅较大的金隅股份(2009.HK)和ST洛玻(1108.HK)分别大幅上涨5.42%和5.05%,成为当日表现抢眼的H股。67只H股对应的A股中,则有42只个股出现下跌,其中广州药业和广船国际分别下跌4.72%和3.93%。

  随着近期上证综指围绕2900点展开震荡,AH股溢价指数也在创出106.92点新高后止步不前,最近几个交易日指数在101点上方展开了反复争夺。

  此外,截至3月3日,AH折价股为14只,中国平安和农业银行的最新比价均不足0.8倍,是当前AH折价最大的股票。与其形成对比的是,南京熊猫的AH比价却达到4.43倍,成为当前AH溢价幅度最为明显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