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股领涨 恒指小幅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智信社

  □香港智信社

  虽然纽约油价升破100美元关口,但2月份私营部门就业增长好于预期,美股微幅走高;内地方面,资金面趋于宽松再度引发央行上调准备金率的担忧,A股结束了六连阳的强势,小幅收低。港股周四早盘在外围股市的带动下大幅走高,但午后冲高回落,最终仍以红盘报收。

  恒生指数昨日收报23122.42点,涨幅为0.32%;大市共成交744亿港元。中资股领涨大市,国企指数涨幅达到1.21%,红筹指数也上涨0.64%。

  从盘面上看,中资股尤其是H股表现突出,金融、地产、能源类个股联袂走高。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涨幅达到1.11%,中国央行去年四季度开始的货币紧缩有利于中资银行提升溢价能力,扩大利差,最终将反映为业绩的提升与估值的回落,这成为资金追逐前期走势落后的银行H股的理由。

  此外,前期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打压的中资地产股昨日也全线反弹,华润置地、中国海外两只蓝筹股涨幅均在2%左右,恒大地产去年盈利大幅预增的消息激发了该板块的做多动力。

  展望后市,进入业绩期的港股走向并没有之前预期的那样乐观,虽然近日内地A股在资金面和政策预期的支撑下表现强势,但中东局势及国际油价的高涨成为港股最大的不确定因素,预计短期内仍将呈现震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