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虎榜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尽管异动股中往往有机构的身影,但也并不是非机构不行,凶猛的游资同样也可以制造涨停板,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游资的故事。

  3月3日,宁波海运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获涨停板。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该股近两日的买卖席位中没有1家机构出现。因此,初步判断,该股的连续涨停只是游资所为。

  游资的操作手法历来以凶悍著称,而短线的快进快出,是其谋利的重要手段。在宁波海运的持续涨停中,游资依然是借助短线操作手段,并未脱离其之前的窠臼。

  3月2日,东方证券上海新川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兴业证券福州湖东路营业部、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分别大手笔买入1999万元、1686万元、1627万元、1115万元和1010万元。在仅仅时隔一天后,3月3日这5个营业部悉数出现在宁波海运的卖出席位上,卖出金额均与其前一交易日的买入金额十分接近。由此来看,这些游资身上再度闪烁着“涨停敢死队”的影子。

  对“涨停敢死队”来说,无利不起早是题中之意。就其短线获利来看,确实也十分可观。按一个涨停板粗略测算,以上五个营业部在宁波海运买卖中分别获利约199万元、168万元、162万元、115万元和101万元,合计获利高达745万元,而耗时仅仅一天而已。(孙见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