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财长盖特纳:原油期货交易暗示当前油价上涨不会令通胀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美财长盖特纳3日表示,原油期货交易暗示当前油价上涨只是暂时现象,不会加剧通胀或阻碍经济增长。

  综合媒体3月3日报道,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3日表示,原油期货交易暗示当前油价上涨只是暂时现象,通胀和经济增长形势依然良好。

  盖特纳表示,多数投资者认为油价上涨是暂时现象并预计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油价将缓慢回落。

  他称,如果预言正确,那么这将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事实上,油价走势对经济增长仅带来十分微弱的影响,而且也不会对通胀造成持久影响。

  原油期货价格2月份突破百元关口,主要归因于市场担忧利比亚等北非和中东国家的动荡政治局势将影响原油供应。

  (刘沙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