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五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5.5%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过去5年,我国房地产开发累计完成投资160424亿元,年均增长24.4%

  据新华社电 根据国家统计局3日公布的数据,“十一五”时期,我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922889亿元,年平均增长速度为25.5%。

  5年来,我国通过及时调整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灵活运用经济手段、法律手段和一定的行政手段,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建设等薄弱环节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十一五”时期,我国投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第一产业投资快速增长,第一、三产业投资比重有所提高。同期,我国第一产业累计完成投资26078亿元,年均增长28.3%;第二产业累计完成投资400956亿元,年均增长25.2%;第三产业累计完成投资495855亿元,年均增长25.5%,增速比 “十五”时期提高8.5个百分点。

  同期,我国工业投资平稳增长,一些高耗能行业投资增速出现了回落。5年间,工业累计完成投资392084亿元,年均增长25.5%;2010年工业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41.4%,比“十五”末期回落1.1个百分点。

  过去5年,我国房地产业继续快速发展,房地产开发累计完成投资160424亿元,年均增长24.4%。

  基础设施投资稳步增长为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国城镇基础设施5年来累计完成投资220648亿元,年均增长21.8%。2009年,在国家4万亿元投资计划的推动下,基础设施行业作为政策的重点,投资比上年增长40.6%。去年,全国城镇基础设施行业完成投资64826亿元,比上年增长16.7%,占城镇投资的比重为26.9%。

  此外,“十一五”时期,民间投资累计完成投入485760亿元,年均增长30.6%,增速比同期全社会投资高5.1个百分点;去年,民间投资占全社会投资的比重为55.1%,比“十五”末期提高了9.3个百分点。

  同期,国有及国有控股投资平稳增长,占全社会投资比重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但在关键时刻发挥了稳定经济的作用。5年间,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累计完成投资364835亿元,年均增长21%。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过去五年,外商和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在投资中的地位和作用有所减弱:外商和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累计完成投资72294亿元,年均增长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