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称明年中国有望进入基金组织十大股东之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3日(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日宣布2008年的份额和发言权改革生效,在此基础之上,2010年提案将使超过6%的份额比重转移到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中国有望进入基金组织10大股东之列。

  本周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随着代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投票权85%的117个成员国正式批准关于发言权和参与权的《基金组织协定》修正案,基金组织2008年的份额和发言权改革今天正式生效。

  在2008 年份额和发言权改革的基础上,2010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又出台了进一步的改革,这项一揽子改革方案一旦获得批准,成员国的份额将增加一倍至约4768亿特别提款权(约合7511亿美元),将使超过6%的份额比重转移到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并保护最贫困成员国的份额比重和投票权。

  在此转变之后,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将进入基金组织10个最大股东之列。此外,2010年的改革将使执董会完全由选举产生,欧洲先进国家承诺合并其代表性,将减少两个席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施特劳斯-卡恩表示,“我对成员国采取必要的行动批准2008年通过的改革方案表示赞赏。实施此项改革反映了成员国对加强基金组织有效性、信誉和和合法性的承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在2012年10月的年度理事会会议上完成这项改革的审批程序。(段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