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超:将以股权投资形式进行海外资源类并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集团总裁杨超昨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中国人寿目前确有以股权投资形式进行矿产资源行业并购的意向,具体方案还需监管部门审批。

  杨超表示,只要有机会就会进行海外投资,其中相对看好金融及资源类并购,初步计划是以股权投资形式进行矿产资源类的并购。他还透露,目前中国人寿已经在谈保险资金投资保障性住房建设事宜,但上述方案还需等待监管部门审批。中国人寿已与北京、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与广东、浙江和福建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已与云南省政府达成意向,只是由于保险资金投资保障房建设要经过诸多环节,尚需假以时日,但方向已非常明确。(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