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启明星辰积极探索跨国经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李清香

  启明星辰(002439)今日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较上年同期3.04亿元增长20.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95万元,较上年同期5187万元增长了15.57%。

  2010年6月23日在深交所上市后,启明星辰开始了其发展史上的新篇章,公司在继续坚持巩固加强原有优势领域的同时,根据信息安全行业的发展趋势加大了对新兴领域的投入力度,在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咨询实施、营销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深度挖掘行业市场等措施,有效扩大了公司营业规模。由于公司加大技术研究、市场销售、产品开发的投入,所以期间费用增幅也较大。

  启明星辰认为,2011年我国信息安全市场的主要特点表现为市场集中度有所提高,并购整合持续进行;同时企业用户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需求旺盛;但政府信息系统仍然是信息安全应用的重点;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和信息安全法律法规逐步完善,会对市场竞争和规范发展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启明星辰表示,2011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核心技术研究力度,密切关注云计算安全、物联网安全、下一代移动互联网安全等新技术发展趋势,积极探索最佳切入点及业务模式;稳步落实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相关项目按期建成并产生效益。为保持并加强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启明星辰将适时、稳妥地采用战略联盟、技术合作、资产重组或企业购并战略,加强纵深行业市场拓展力度,同时积极提高国际化产品开发能力,积极探索跨国经营新领域,提高市场占有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