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孔栋:油价上涨超预期国航还是能够“扛得住”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政协委员、国航董事长孔栋昨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两会的许多热点民生问题他都在关注,对于航空业的问题他更关注空域管理体制改革。他还表示,国航2010年的业绩仍会保持绝对领先,“十二五”将继续坚持成功的枢纽战略和网络布局,同时还有新的兼并重组等机遇,坚信国航在“十二五”一定能进入全球前十强。

  孔栋表示,2010年的三季报显示,国航的利润首次超百亿,这是民航有史以来没有过的高利润。2009年国航以53 亿左右的利润居全球航空公司第二名,2010年在2009年的基础上会更好,不仅继续保持业绩绝对领先地位,同时继续保持航空业资本市场市值第一的领先地位。

  对于国际油价上涨对航空公司的影响,孔栋表示,今年油价上涨超出预期,但国航还是能够“扛得住”的,因为2008年的持仓量还有一部分,暂时还没做新的套期保值。

  对于高铁对民航业的影响,孔栋认为,高铁和航空、高速公路共同组成了运输系统,完全可以互相促进,人们出行多了一种选择,是件好事情。随着老百姓口袋里钱越来越多,航空需求总量会有增长,尽管固有市场会有一些变化,但不会影响“十二五”整体发展的大趋势。(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