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光城 竞购国中置业100%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李坤

  当前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的持续高压继续为阳光城(000671)带来并购良机。

  继分别在2月份和3月初收购福建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5%股权、福建宏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9%股权后,阳光城有望再将西安国中星城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收归名下。

  今日阳光城公告,公司大股东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报名参加了国中置业股权在西部产权交易所的公开挂牌转让活动,并获得产权交易所的确认。

  阳光集团完成所有手续后,将按有关承诺和规则,由阳光城承接上述挂牌股权,并将在协商期和过渡期内将国中置业的董事委派权、监事委派权、经营管理层提名及聘任权以及经营管理权交由阳光城行使。

  据西部产权交易所公告,国中置业注册资本为2.15亿元,评估的净资产为4.44亿元,挂牌价为4.45亿元。公司主营房地产的开发经营、物业租赁、物业管理、酒店管理等。

  该公司目前持有4宗土地使用权,共378.53亩,其中建设用地285.662亩,代征路92.868亩,土地用途为综合用地。

  据记者了解,自2010年以来阳光城一直在不断增加土地储备项目。今年以来已经陆续通过竞拍和收购获得了多个土地项目,涉及金额近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