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新农 1.2亿增资两募投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程 文

  金新农(002548)今日发布公告,决定动用1.2亿元募集资金,对旗下的两公司进行增资,加快募投项目的推进速度。

  其中,使用募集资金9995.91万元对全资子公司长沙成农饲料有限公司增资,增资后长沙成农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到3000万元。此次增资的资金全部用于“长沙成农年产10万吨猪饲料项目”的建设。同时,为加快“哈尔滨远大牧业年产6万吨猪饲料项目”的建设,金新农决定对控股公司哈尔滨远大牧业有限公司增资2000万元。

  金新农称,由于两募投项目正处于建设中,现有资金无法满足工程建设的需要,此次增资有利于加快工程进度,尽早实现投产。同时也完善了长沙成农和远大牧业的资产结构,提高了市场竞争能力,有助于公司的稳健经营和长远发展。 (程文)

  精诚铜业控股股东减持套现1.82亿

  作者:成 城

  精诚铜业(002171)今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安徽楚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于2011年3月1日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精诚铜业股份 181.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6%,减持均价为17.08元/股;于2011年3月2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精诚铜业股份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7%,减持均价为15.12元/股。楚江集团此次合计减持精诚铜业股份118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3%。

  据统计,安徽楚江投资集团两次减持分别套现3100万元和1.51亿元,共计1.82亿元。本次减持前,楚江集团持有精诚铜业股份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19%。本次减持后,楚江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7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57%,控股股东地位未发生变化。(成城)

  *ST张铜递交恢复上市申请

  作者:成 城

  *ST张铜(002075)今日披露,因业绩向好盈利增强,公司于2011年3月3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递交了公司股票恢复上市及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据悉,因*ST张铜2007年、2008年、2009年三年连续亏损且公司2008、2009年底经审计的所有者权益为负,公司股票自2010年5月7日起暂停上市。

  经过公司努力,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9.9亿元,2010年度净利润为3.58亿元;公司原来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形已经消除;公司不存在需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特别处理的其他情形。 (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