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证券首现大宗交易 同一席位抛售3.99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陈霞

  华泰证券(601688)自上市以来,本周第一次上榜大宗交易,在3月1日和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分别出现两笔大宗交易,共计成交3083万股,套取现金达3.99亿元。

  相关交易全部经同一席位抛售,均是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零售客户服务总部,而买方也为同一营业部。3月1日两笔交易的成交价格均为12.93元,该价格较收盘价14.51折价10.9%;3月3日两笔交易的成交价格为12.97元,该价格较收盘价14.36折价9.68%。

  而华泰证券首现大宗交易平台的原因,很可能是其解禁股股东为实现收益而在二级市场抛售套现,华泰证券此前公告显示,2月28日约有9.87亿股限售股可上市流通。可见,此次华泰证券两个交易日抛售的3083万股,相较于其9.87亿解禁股,只是初现端倪。而从华泰证券公告的此次可解禁的限售股股东来看,一共有12 位;而从这12位股东持股数来看,最大持有量达到3.65亿股,最少的有363万股。

  那么,缘何华泰证券首现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均为同一席位?记者采访了华泰证券内部人士后得知,大宗交易席位上披露的买卖双方,即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零售客户服务总部,为华泰证券公司的交易单元名称,该零售客户部下列公司各营业部,而此次大宗交易很大可能是机构客户之间的自主交易行为,与华泰证券本身并无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