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家汇大涨 亚威股份重蹈破发覆辙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钱伟海

  周四又有3只中小板新股亚威股份(002559)、通达股份(002560)、徐家汇(002561)上市,本周上市新股因此达到8家。继周三洽洽食品在上市首日破发后,昨天上市的亚威股份再步后尘,收盘下跌4%。而备受市场瞩目的徐家汇则不负众望,大涨30.81%。通达股份则收涨12.67%。

  三新股中,徐家汇因名人参股效应,上市前即受到广泛关注。不过,公司首日的良好表现与此关系不大,良好的基本面、合理的发行定价,应是其首日获得市场追捧的根本原因。徐家汇发行价16元,发行市盈率为34.78倍,在今年发行的新股中均处于低端。同时,作为我国百货零售行业的领先企业,其前景也是被市场普遍看好。该股当日收于20.93元,略低于21.10元的开盘价,换手率78.25%。

  上市前因改制问题而引起市场争议的亚威股份,当日开盘38.95元,即跌破40元发行价,最高39.87元,以接近当日最低价38.4元收盘。公司是国内中高端金属板材成形机床行业的领先企业,不过,57.14倍发行市盈率在近期市场中明显偏高,破发应该不算意外。因开盘即告破发,亚威股份全日换手率仅有35.50%。

  通达股份首日涨幅虽不如徐家汇,但表现却最为强势。早盘以30.18元小幅高开后即快速走高,全日股价基本在31.50元上稳定换手,尾盘未受市场影响,高收于32.45元。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钢芯铝绞线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受益于国家电网和铁路建设。

  从交易所盘后公布的成交信息来看,机构近期对新股的谨慎心理并没有改变,三新股的买入榜中均未见机构身影。(作者单位:上海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