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异动股扫描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迪康药业

  高送转成股价“加速器”

  异动表现:近期走势强劲的迪康药业(600466)昨日公布了2010年年报,拟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5股。受此影响,该股开盘就被牢牢封在涨停板上。

  点评:迪康药业201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0.8%,公司称主要原因在于经营基本面已发生了根本转变。近年来公司密切关注新医改政策动向,并积极推进营销模式调整、重点产品市场拓展和技术创新。经过努力,公司产品结构得以优化,重点产品销售不断放量,利润率稳定提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震荡上扬,独立于大盘,而10转15股消息将成为股价上涨的加速器。不过从公司基本面分析,目前的大比例转增股本很可能导致业绩不能同步成长,建议投资者追涨要谨慎。

  三机构联手增持

  珠海中富放量突破

  异动表现:2010年年底刚完成定向增发的珠海中富(000659)经过两日调整后,昨天放巨量向上突破,尽管在交易过程中曾多次被打开涨停板,但尾市仍收于涨停。

  点评:公司是饮料PET瓶制造业最大的生产商之一,2010年12月27日公司以每股7.1元定向增发6800万股新股,共募资48280万元。公司计划将募集资金总额全部用于扩展核心业务——瓶胚生产、吹瓶线和饮料灌装线。公司表示将紧抓市场与龙头客户在华的发展机遇和步伐,提高盈利能力。

  该股自探底6.95元后一路震荡攀升,昨日更是放量收于涨停板8.78元。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天有三家机构席位联手大举增持,合计买入 7300多万元。目前来看公司估值还在合理范围内,不过考虑到短期涨幅较大,也面临前期高点压力,可逢高适当减仓。 (恒泰证券 杜晓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