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兰

  本报讯记者张兰报道中国保监会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暨党建课题设置座谈会日前在上海召开。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保监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延礼在会上强调,保险业要适应新形势下的发展要求,始终围绕保险业改革发展大局,通过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高昂的斗志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为促进保险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

  “要紧紧围绕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这条主线,推进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周延礼说,增强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性,要立足科学发展大局,切实找准开展活动与中心工作结合的切入点,引导系统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根据中心任务要求,不断加强和改善保险监管,努力推动保险业转变发展方式,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和提升保险业科学发展水平中创先进、争优秀。此外,要着力强化创先争优活动的广泛性,通过抓监管机关,带行业联动,抓领导干部,带广大党员,抓典型引路,促整体发展,使创先争优成为整个保监会系统乃至全行业的共同价值追求。要着力提升创先争优活动的科学性,积极推动保监会系统党建课题研究工作,特别要重点抓好创先争优相关理论的研究,为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推进提供理论支撑。

  周延礼同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着力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实现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根本工作路线。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离不开群众的参与和支持,脱离了群众的创先争优,不仅背离了开展活动的初衷,也背离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要求保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理解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立群众意识,强化群众观念,倾听民声、体现民意、集纳民智,找准保险业坚持群众路线的着力点,切实保护被保险人利益,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保险需求,充分发挥保险的功能作用,积极参与社会管理,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努力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为人民办保险、为民监管并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