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独具一格:(002436)兴森科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公司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4亿元,同比增长60%,每股收益1.24元,同比增长33%,公司拟每10股派4元转增10股。

  兴森科技主营印制线路板,但与同行上市公司生益科技、超声电子不同,兴森科技专注于样板和中小批量生产,公司具有快速、小量、多品种的特点,订单的平均交货期不到10天,订单的平均面积不足2平方米,而生产品种数高达14.5万种,出货品种数全球领先。同时,公司客户群数量大,分布行业和地区广,销售额超过50万元的客户数量高达293家。

  独具一格的经营策略,让兴森科技受益良多,公司毛利率达到了39%,而行业龙头生益科技额毛利率还不足18%,放弃了竞争激励的红海,兴森科技在蓝海中获得了大展拳脚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