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莱克:若经济复苏增强则需要调整QE2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周四(3日)表示如果经济增速显著高于预期,同时通胀上行的迹象要强于目前的水平,或需要对美联储(Fed)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进行认真的考虑。

  莱克今天在接受某美商媒体采访时指出,“如果今后的数据暗示经济不再需要进一步的宽松货币政策,那么我们将认真考虑我们是否需要调整该项计划。”

  当被问及对美联储将利率维持低位更长一段时间的“准承诺”持何种观点时,莱克指出,“我认为这一政策在目前来看是合适的。”

  就美联储何时是收紧货币政策的良好时机时,他表示,“很难对此制定清楚的时间表。但是我想说明的是我们需要在通胀预期变化以前采取行动,防止通胀预期的攀升。”

  此外,莱克表示,美国失业率并不会延续前两个月大幅下跌的趋势,预计今年失业率总体将维持下行,将于今年年底以前跌至8.5%左右。

  2011年,莱克不是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