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规定:违规补社保购房者账户将被清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可代缴5年社保证明。”随着外地人买房、买车都需要出具社保证明,这种广告短信便开始泛滥。对此,市社保中心昨天郑重提示,本市关于职工补缴社会保险有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切勿听信忽悠上当受骗。有关部门将对违规补缴社保的个人账户进行清理。

  根据北京市最近出台的系列政策,外地户籍者在京买房或买车上牌都需要提供5年以上的社保缴费证明。于是,一些无良中介准备钻空子挣一笔,号称能代理补缴养老保险,以达到5年以上社保缴费的购房、买车门槛。对此,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按规定,以伪造证明材料或其他欺诈手段参保缴费属违规行为。本市社保经办机构一经发现属于违规补缴的情况,将对违规补缴产生的缴费年限和账户进行清理,后果由违规个人承担,并将相关信息记入个人信用警示系统。

  据悉,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房屋管理等部门是通过数据交换平台进行相关信息的核对、审查,外埠在京参保人员购车、购房无需开具纸质社保缴费证明。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提醒外埠在京参保人员,切勿听信谣言,以免上当受骗,使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

  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目前本市住房网签系统已经升级完毕,在外地购房者提出申请时,网签系统可以通过与社保等系统的联网,核查到购房者的准确信息,违规交易将被取消购房资格。市住建委表示,将与相关部门合作,严查违规购房行为。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楼市新政出台以来,从相关政府部门的行动来看,调控政策的执行很到位,对一些可能被钻空的细节都注意到了,这也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投资客钻空炒作。(首席记者 姜葳 记者 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