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贾庆林: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贾庆林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本报讯 (记者张静)昨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时说,一年来人民政协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作出了重要贡献,2011年工作要继续关注和促进民生改善,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保持物价总体水平基本稳定。

  继续关注和促进民生改善

  贾庆林在报告中提出,全国政协鼓励引导政协委员围绕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解决食品质量和安全问题、统筹城乡医疗保险制度以及农村卫生人员培养和配套政策等重点民生问题,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

  2011年要继续关注和促进民生改善,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促进充分就业,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保持物价总体水平基本稳定,加强社会保障体系薄弱环节建设,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合理配置公共教育资源,推进医药卫生体制重点改革,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等重大问题,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利用网络收集社情民意

  贾庆林还指出,要强化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完善绩效评估、督察落实等工作机制,提高履职成效。在政协机关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高机关干部队伍素质和为委员履职服务的能力。

  同时,政协要探索新途径新载体,逐步完善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界别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收集社情民意的新方式,成为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意见诉求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