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东动荡局势未影响当地铝冶炼项目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业内专家表示,中东动荡局势未影响当地铝冶炼项目投资,铝产量或将增加。

  综合媒体3月4日报道,业内专家表示,中东北非政治动乱升级的担忧不会阻碍投资者对该地区铝冶炼项目的投资。尤其是海湾地区国家料将成为日趋重要的铝供应地,因新建冶炼厂已投产且其他的铝项目也正在计划筹建当中。

  海湾铝业委员会(Gulf Aluminum Council)秘书长Mahmood Daylami称,“如果说目前投资者方面有一些担忧的话,这也只是暂时的,他们将再度回归市场。” 他并称,“迄今还没有出现投资者撤出铝项目投资的迹象。”

  除全球头号铝生产国中国以外,海湾地区是为数不多的几个铝产量上升的地区之一,因铝冶炼属于能源密集型产业,当地能源供应价低且稳定。

  过去数年,高企的能源成本迫使美国和欧洲大量冶炼产能遭到闲置。

  英国咨询机构CRU Group的业内咨询师Olivier Masson称,目前判断中东铝项目是否脱离正轨还为时过早。

  他补充说道,“如果骚乱升级,可能将引发市场担忧,因中东地区是中国以外全球铝产量主要的增长地区。”

  海湾铝业委员会秘书长称,预计今年海外地区铝产量总计将达约300万吨,未来两到三年将增至400万吨左右,因沙特矿业公司(Saudi Arabian Mining Co)和美国铝业(Alcoa)共同投资兴建的新的冶炼项目启动投产。

  据国际铝业协会(IAI)的数据显示,去年海外地区国家的铝产量超过270万吨,

  美国铝业加紧对新冶炼厂的建设,其与沙特阿拉伯矿业公司(Ma''aden)合资在沙特扎瓦尔角投资筹建铝电解-加工一体化大型项目。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