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跃居世界第七大经济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巴西利亚3月3日讯 (记者 吴志华)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今天在此间发表讲话说,去年巴西经济增长7.5%。在20国集团中,去年巴西经济增长速度居第五位,仅次于中国、印度、阿根廷和土耳其。巴西国内生产总值首次超过2万亿美元,人均GDP也首次超过1万美元。如果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的话,巴西已经超越法国和英国,成为世界第七大经济体。曼特加同时指出,巴西经济并没有出现过热现象。最近一个时期,巴西经济已出现减速迹象。

  曼特加财政部长是在巴西地理统计局公布2010年巴西经济统计数据之后发表上述讲话的。去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为36750亿雷亚尔,人均GDP为19016雷亚尔,经济增长率为7.5%。按美元与雷亚尔平均汇率计算,去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约为2.1万亿美元,人均GDP为10866美元。

  巴西地理统计局指出,2001年至2010年,巴西GDP年均增长率为3.6%,人均GDP的年均增长率为2.4%,是最近30年里巴西经济发展最快的10年。

  20世纪70年代,巴西曾创造下闻名世界的“经济奇迹”。1971年到1980年,年均经济增长率达到8.7%,同期,巴西人均GDP的年均增长率为6%。而在1981年至1990年,受国际石油危机和国内债务危机的影响,巴西GDP年均增长率只有1.7%,人均GDP出现0.3%的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