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黄继汇

  美联储3月2日公布的“褐皮书”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初美国经济温和增长,疲软的就业市场有所改善。本期褐皮书的调查基于今年1月到2月中旬的经济信息,将在美联储于3月召开的下一次议息会议上成为重要的政策参考依据。

  褐皮书称,所有的12个辖区报告均显示,1月份和2月初整体经济活动继续以温和的速度扩张。美国多数地区零售额上升,且制造业增长强劲。住宅地产状况略有改善,但住房销售和建筑活动依然低迷。劳动力市场略有好转。由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压力,非薪酬投入成本上升,部分生产商和零售商确认将会把成本上涨传递到消费价格中。

  中信证券经济学家胡一帆指出,褐皮书强调美国经济持续增长,但并未显示出此类改善的质量和迅速程度方面的明确信心。(黄继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