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斯伍德等三创业板公司今日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黄丽 张伟建 程文

  佳士科技致力成为整体焊接方案提供商

  一直致力于成为整体焊接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佳士科技(300193)今日招股,拟首次公开发行5550万股A股,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焊割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佳士科技自2005年成立以来,便确定了打造中高端焊机品牌的长远发展目标,公司不断引入焊机领域高端人才,打造独立研发队伍,先后建立了深圳、重庆、成都和太原四大研发中心。依靠企业自身自主创新和技术整合,在逆变焊机、内燃发电焊机和焊割成套设备三块业务领域形成了10大核心技术和35项专利权,8 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成为国内焊割设备行业专利技术最多的企业之一。另外,公司还通过与国外客户合作设计和与外部科研机构合作等方式实现产学研的结合,从而建立了完善的研发体系。

  佳士科技坚持民用和工业焊机并行的产品路线,充分运用本身在逆变焊机领域的技术优势,先后开发了包括民用和工业在内的15大类别、125款主要型号的产品。在公司销售网络方面,公司建立了独特的“全代理”销售模式和遍布国内外的销售网络。目前已经拥有269家一级代理商,2247家二级经销商和代理店,在国内焊接行业中,佳士已经成为销售网络最大,涉入市场最深,覆盖领域最广的企业;强大的销售渠道网络体系支持使得公司逆变焊机出口额一直位于同行业前列。2008年~2010年,公司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35.87%。

  佳士科技始终以清晰的发展战略为指导,通过自身自主创新技术优势并利用技术整合不断拓宽焊机领域,一方面拓宽了公司中高端产品结构,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了自身所有的销售网络体系打造了未来成长的空间。 (黄丽)

  福安药业将扩大抗生素原料药和制剂产能

  福安药业(300194)今日招股。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340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4%,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3340万股。公司将于3月11日举行网上路演,3月14申购发行。

  福安药业主要从事抗生素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氨曲南原料药及制剂,替卡西林钠、磺苄西林钠原料药,头孢硫脒制剂等,其中氨曲南原料药及制剂为公司主导产品。

  此次福安药业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抗生素原料药、制剂的技改扩产和研发中心建设。抗生素原料药技改扩产方面主要包括新建两条原料药生产线(氨曲南和青霉素原料药生产线),并对原有的两条生产线进行改扩建(青霉素和头孢原料药生产线);抗生素制剂技改扩产方面主要包括新建两条制剂生产线(普通粉针和头孢粉针生产线)。

  福安药业主导产品氨曲南是第一个成功用于临床的单环β-内酰胺类抗生素,具有低过敏性、使用安全、毒副作用低、不良反应少、抗菌谱较窄、特异性强、联合用药广泛等优势,通过近年广泛的临床使用和市场推广,氨曲南制剂的疗效和安全性得到有效验证,从而推动氨曲南原料药市场需求随着制剂市场的急剧增加而快速增长。

  近三年福安药业主导产品氨曲南原料药及制剂产品产销量快速增长,2008年~2010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34亿元、2.23亿元和2.92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47.38%。2009年公司主导产品氨曲南原料药及制剂产品市场占有率分别达48.09% 和11.37%。(张伟建)

  科斯伍德发力环保胶印油墨产业

  科斯伍德(300192)今日招股,公司拟发行185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17%。公司专注于对高分子材料和植物油改性的研发,并将之运用于印刷胶印油墨的生产与销售。

  资料显示,科斯伍德的募集资金将用于以下项目:投资1.6亿元建设年产1.6万吨环保型胶印油墨项目和投资1500万元投资技术中心能力提升项目。 2007年~2009年,科斯伍德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1亿元、1.38亿元和1.83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932万元、1445万元和 3095万元。

  科斯伍德是国内环保胶印油墨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的“东吴牌”油墨为江苏省著名商标、苏州市名牌产品。公司开发了包括NON-VOC类产品、高降解类产品等在内的大量环保型产品,产品已获得了包括国家绿色环保油墨的认证、瑞士第三方检测机构SGS的认证、欧盟 REACH预注册等在内的多项绿色产品认证。科斯伍德于2010年成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高降解胶印油墨”的承担企业。公司产品已销售到包括美国、英国、德国等世界主要油墨制造国在内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