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今年自购额远不及去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又有一家基金公司加入自购大军。本周,汇添富基金发布公告称,汇添富基金将用3000万元固有资金认购旗下正在发行的汇添富社会责任股票型基金,该基金从2月28日至3月25日在农行、工行等渠道发售。而3月1日,易方达基金刚刚宣布,将在3月3日动用2亿元固有资金申购易方达增强回报债券型基金A类。  3月初两家基金公司发生的自购行为一度让市场浮想联翩。毕竟一直以来,基金公司的自购行为常常被市场理解为其对后市的态度。而今年以来,已有8家公司陆续自购旗下基金,他们自购金额共计3.8亿元。不过,如果对比去年同期的数据,投资者会发现,其实今年以来基金公司的自购行为并不踊跃。去年一季度,基金公司累计自购总额多达12亿元,今年基金公司的自购额远不及去年。

  从基金公司自购的时点来看,在3000点下方运行的1月份,基金公司自购数量最多,且多数选择的是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如建信保本在1月14日成立,建信基金认购2000万元;富国上证综指ETF联接基金于1月30日成立,富国基金自购3000万元。此外,长城基金、华富基金、汇添富基金等也都是自购旗下新发基金。

  分析人士表示,基金公司在市场低迷时自购老基金、特别是自购股票型基金的行为,多数可以理解为“抄底”或是“对调整市道的一种突围”。而自购旗下新基金,则更多地体现其对相关基金投资运作能力的信心。从历史来看,基金公司通过自购旗下基金并长期持有,多数已得到丰硕的回报。据统计,自基金公司被允许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旗下基金以来,汇添富基金累计自购旗下基金约6亿元,目前已成为业内自购旗下基金盈利最多的基金公司。

  晨报记者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