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孙建波斥资过亿进驻明星电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业绩下降无碍机构青睐

  新快报讯 记者 张艺 报道 明星电力昨晚发布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减少10.40%,基本每股收益0.47元,拟每10股派现0.7元(含税)。

  公司去年营业收入8.41亿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却下降一成。从年报可以看出,公司电力、自来水等产品营业成本增速快于营业收入增速,营业利润率同比有所减少,是其业绩不增反降的原因。

  不过业绩下降并无碍机构追捧。公告显示,去年公募基金“一哥”孙建波执掌的华商盛世成长去年四季度大手笔买入870万股,斥资超过1亿元。

  同时,也不乏其他机构看好该公司。年报显示,大成景阳领先亦买入350万股,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及易方达策略成长合计买入390万股。此外,有消息称,在今年公司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招商证券等多家机构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并表示出其关注。

  明星电力股价也并未辜负各路机构的看好。公司股价在去年四季度走出一波漂亮的拉升行情后,今年2月以来股价继续攀升,并不断刷新新高。昨日,公司股价上涨0.96%,收于16.88元,盘中亦创出新高。

  该股近期走势明显超过业绩支撑,且颇受机构青睐。有分析人士人认为,这与公司业务带“色”有关。

  公司从去年下半年以来资产整合动作频频。既转让四川明星药业、遂宁市商业银行、华西证券股份,又增持子公司四川奥深达资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并使其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而此也成为明星电力股价的催化剂。

  据了解,有色业务是公司弹性最大的资产,四川奥深达资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拥有的陕西金盾钒矿均属于高品位五氧化二钒。市场人士分析,目前车用蓄电池主要有锂电池和钒电池两种,锂电池在此前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而钒电池的运用目前还很少,未来将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此外,还有分析人士称,在调结构大背景下,电力作为基础性行业,资产重组概念成为贯穿全年的主题性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