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Q美团双方和解无望 美团赔偿客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余梁意

  DQ发新声明称合同系对方伪造 美团昨全额支付万名团购客户每券50元

  DQ美团之战

  DQ全称为Dairy Queen,知名冰激凌企业。美团网作为中国最早的团购网之一,上周发起了29元团购DQ50元冰雪皇后现金券的活动,超过万人参与。但此后DQ突然发布申明,称没有和美团合作。

  昨天,一位美团网客户因为团购了两份冰雪皇后现金券获得补偿42元已到账。

  昨日下午6时,DQ官网上持续发布了三天的“团购无效声明”被撤下,取而代之的,是一份更新的严正声明,称美团网为证清白于当日公布的“团购协议”系完全造假。而美团网对此回应称,将向所有用户账户每券退款50元,并将采取法律手段解决与DQ的纠纷。

  前日晚,美团网曾表示此事已经同DQ“谈妥”,将发布联合声明。然而,持观望态度的买家并未等到这份联合声明,昨日下午2时许,美团网向早报发来了一张“团购协议”扫描件,并发声明表示,会为消费者负责到底。

  落款为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的声明中称,如果DQ拒绝履行合同,美团网将按照美团网用户服务保障体系的承诺,启动“先行赔付”机制,确保消费者的利益不受侵害。

  面对美团网晒出的有双方公章的“团购协议”扫描件,DQ于昨日下午6点更新声明,直指“协议”系造假,并坚称“迄今为止,我司并未给予美团网任何消费抵用券”。

  昨晚8时,美团网再次致电早报回应称,已经开始启动赔付计划,“我们将于今晚向所有团购DQ券的美团用户账户上退回50元,退回的50元将逐步按用户要求返还成现金。” 美团网的谭先生表达了多次与DQ尝试沟通结果无效的失望,称将于今日采取法律手段解决此事,“不管商家靠不靠谱,美团网会保证我们的客户吃到价值50元的DQ冰淇淋。”

  昨日,美团网多数买家仍旧在冷静观望,称相信网站的信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