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游资联手 1.26亿再抢内蒙君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记者 陈昊旻

  昨日市场小幅振荡,机构资金依然较为活跃。据统计,昨日有10只个股的成交回报出现了机构席位的身影,但它们遭到的待遇却出现“冰火两重天”的现象。当中,珠海中富在机构资金力推下涨停,3家机构合计买入7000余万元;内蒙君正多空双方争夺激烈,3家机构及2家著名游资砸下1.26亿元抢筹;巨化股份和山煤国际却在机构资金大力砸盘下分别重挫7.69%和9.08%。

  内蒙君正连遭抢筹

  自上市以来,内蒙君正就屡受资金关注,昨日更是连获机构资金的抢筹。上市第二天,便有机构买入该股过千万元;上市第三天,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500余万元;上市第五天,两家机构再度买入2100余万元;昨日,3家机构加大抢筹力度,合计买入6400万元左右。

  此外,2月28日和3月2日,被认为是QFII“集中营”的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合计买入2600万元左右。

  在机构资金积极入场,市场上最活跃的几只游资也有着相同的举动。2月22日,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买入3367万元;2月25日再加码1151万元。3月1日、2日,华泰证券北京月坛南街和招商证券北京西直门大街也连续买入该股,合计买入5600万元左右。

  而在昨日机构资金加大买入力度的同时,市场活跃度极高的东方证券上海肇家浜路和华泰证券扬州文昌中路联手买入6200万元左右,与机构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席位在这一段时间内基本都是单边买入,并没有买入后逢高迅速获利兑现的现象。这或许意味着该股后市仍有上升空间。而昨日该股收出高位十字星,也显示其强势并未扭转。

  据悉,内蒙君正拥有“煤-电-氯碱化工”及“煤-电-特色冶金”循环经济一体化产业链,主营产品包括电石法PVC等近期涨幅汹涌的化工产品。去年度净利润为4.86亿元,同比增2.16倍。

  山煤国际遭机构蹊跷砸盘

  昨日机构砸盘最凶的无疑是巨化股份和山煤国际。

  巨化股份此前曾连续上涨,股价从17元附近冲上近30元,在巨大的涨幅下机构选择获利离场也理所当然。昨日两家机构联手卖出该股,合计卖出3300万元左右。不过同时也有一家机构进场,买入1315万元。

  但机构在山煤国际上的大量抛售则显得没那么简单。

  年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增长超过80%,净利润7.56亿元增长22.91%,公司拟每10股派现3元。前十大流通股东显示,去年四季度机构在该股上总买入量超过减持,基金持股基本持平,但险资持股则从去年三季度末的550万股增加到2200万股。K线图显示,去年三季度末开始起股价一路拔高,10月份股价最高冲至40元之上。

  在股价冲高的彼时机构尚未选择撤离,可昨日该股股价跌至30元附近,却遭机构抛售。3个机构席位、海通证券机构业务部以及银河证券总部合计卖出该股约1.9亿元,成为其大跌的主要推手。

  这样的现象,或者与山煤国际即将进行的融资有关。据公司方面表示,其今年为保证煤炭主业的发展,有数个项目需要资金,总需求在15亿元至20亿元之间,公司方面也将利用各种融资渠道保证项目的顺利进展。这意味着,增发也成为公司的选项之一。

  按照正常逻辑,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越低,则增发价也就越低,机构资金砸盘不排除压低股价的可能。另一方面,如果真的实施增发,那么股价肯定低于二级市场目前价格,目前离场的资金完全有机会在更低的位置拿回筹码。

  结合以上因素,即便是面对煤炭业高企的景气度和公司中规中矩的业绩,机构资金此时的抛售也显得不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