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三星停牌或因再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ST三星3月1日公告称,大股东正在策划重大事项,特申请停牌,待相关公告披露后复牌。而令人蹊跷的是,同日ST三星的大股东深赛格(000058)也以一模一样的公告宣布停牌。深赛格的大股东为深圳赛格集团。对此,有市场人士猜测,赛格集团将出让ST三星的壳资源。

  2009年11月3日,在赛格集团的筹划下,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曲江”)作为战略投资方参与重组。11月13日,ST三星主要股东深赛格、赛格集团、三星康宁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三星康宁(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就ST三星的股份转让、重大资产处置及重大资产重组有关事项共同签署了《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赛格集团负责寻求潜在交易,制定实施重组方案,并于2010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潜在交易股权交割。

  然而,好景不长。到了2009年12月3日,距离宣布资产重组才一个月的时间,重组事项便以“方案尚不完备”为由被中止。随着西安曲江去年宣布参与西安本地上市公司ST长信(600706)重组,西安曲江与ST三星的“恋情”被彻底画上句号。

  由于STN产品市场竞争激烈,产品附加值不高、毛利率低,ST三星仅存的STN项目在2010年上半年持续亏损,到8月中旬STN生产线停止运行。虽然主营惨淡,但ST三星靠出售铂金资产预计201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3000万-4000万。

  2010年12月20日,前述ST三星四大主要股东在《框架协议》不能在约定期限内完成的情况下,决定延长协议中完成潜在交易的期限至2011年12月31日,各方继续保持《框架协议》中约定的责任与承诺。

  周二,ST三星公告称接到大股东通知,由于正在策划重大事项,申请停牌。而深赛格也在同日以赛格集团策划重大事项为由宣布停牌。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同一时间,ST三星董事陈惠劼辞职,陈的另一职务是赛格集团审计监察部部长。由于赛格集团一直在为ST三星寻找“婆家”,陈的辞职加剧了市场对“出让壳资源”的猜测。

  记者 张世斌 实习生 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