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港交所现估值偏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4日消息,德银发表研究报告,给予港交所(00388)沽售的投资评级及12个月目标价146.1元。

  德银指,尽管港交所(00388)去年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及积极发展人民币业务,但港交所的每日平均成交额仍低于750亿元,与该股现价反映预期的日均成交额超过1,000亿元仍有一段距离,估值已不便宜,故维持给予沽售的投资评级及12个月目标价146.1元。

  报告指出,港交所去年除税后净利润按年增长7%至50.3亿元,与该行预期相若,并维持高达90%的派息比率,派末期息2.31元,而去年港股日均成交额亦按年增长11%至691亿元,其中股票期权的交易额更按年增长29%。

  不过,德银指出,港交所现时股价正反映市场预期在港交所将陆续推出人民币产品及有更多大型首次公开招股集资的带动下,港股的日均成交额将超过1,000亿元,惟今年至今,港股的日均成交额仍未超过750亿元,即使在去年10月及11月的集资高峰期,港股的日均成交额亦仅约980亿元,故该行提醒,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港股的日均成交额或未能达到1,000亿元的预期水平。

  报告又指,港交所积极拓展人民币股票及债券产品等业务,并期望定位为人民币走向国际化的重要试点及为内地投资者提供一个平台投资在港上市的海外企业。

  然而,有关发展将会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近年积极推出国际板,冀吸引海外企业到内地上市的计划产生直接竞争,加上内地的人民币资本帐仍受严格控制,因此,若海外企业欲筹集人民币资金及在中国境内使用人民币,或许在上交所进行上市集资较在港交所进行来得容易。

  总括而言,港交所现价估值已超过2011年预测市盈率27倍,及相当于港股日均成交额达1,000亿元以上的预期,惟港交所的日均成交额仍低于预期,甚或有下调空间,估值已偏高,故给予目标价146.1元,投资建议则为沽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