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大股东黄光裕妻杜鹃获解临时冻资令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4日消息,国美电器(00493)大股东兼前主席黄光裕及妻子杜鹃,被怀疑从事市场失当行为,高院09年8月应证监会申请,暂时冻结黄氏夫妇及黄光裕两公司16.55亿元资产,黄两公司随后把7.79亿股国美股票存入法院“作押”而获高院解除临时冻资令,证监会昨天公布,高院基于黄两公司的承诺,故亦解除杜鹃的临时冻资令,换言之现只剩黄光裕1人仍有临时冻资令在身。

  黄光裕两公司耀冠控股及光辉集团的承诺,其已存入法院的国美股票,亦会用作无条件承担杜鹃的赔偿责任。

  事源证监会怀疑黄光裕夫妇08年策划国美回购股份计划,以国美资金回购黄所持国美股份,让黄可以收益偿还他的24亿元私人贷款,证监指国美因而蒙受16.55亿元损失,故采取法律行动。

  黄光裕两公司存入法院的国美股票,以昨天收市价每股2.8元计,市值约2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