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3日CBOT评论:大豆期货收高,美豆需求为市场提供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道琼斯芝加哥3月3日消息,美国大豆期货周四收于两周高位,继续对之前的跌势进行修正,因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美豆需求强劲。

  CBOT 3月大豆期货合约上涨18 1/4美分,或1.3%,报每蒲式耳14.05 1/2美元;

  交投最活跃的5月大豆期货收高17 3/4美分,或1.3%,报每蒲式耳14.12美元。11月大豆期货收高16 3/4美分,或1.2%,报每蒲式耳13.62 1/2美元。

  美豆年末供应预计创历史最低,市场调整价格,试图借此遏制部分消费。

  AgResource Co公司主席Dan Basse称,周度出口销售高于预期,据报大部分销量指向中国,消除了需求将由美国转向南美的猜测。

  美国农业部(USDA)周四发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2月24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总计64.53万吨,其中36.17万吨为2010/11市场年度交货。分析师此前预估出口销售量介于0-50万吨之间。

  需求忧虑成为价格上涨的助推器,市场担忧巴西作物收割推迟以及阿根廷港口罢工会将额外业务转向美国,继而为美豆价格增添动能。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周四称,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产量预计在4880万吨,与之前一周的展望数据一致,尽管上周天气变得干燥但作物长势良好。

  另外,CBOT大豆期货正处于过渡期,南美大豆收成前景改善限制了美国库存紧俏的利多局面。然而,南美大豆产量前景改善也帮助限制价格涨势。

  巴西和阿根廷分别为全球第二大和第三大大豆种植户,地位仅次于美国,市场指望两国能担负起缓解美国供应紧张的重任。

  美国大豆制品期货周四涨跌互现,豆粕期货与大豆齐升,因紧俏的大豆供应预期令豆粕需求前景乐观。然而,近月库存充裕限制价格涨幅,令豆粕仅实现温和反弹。

  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称,上周美国豆粕出口销售总计14.96万吨,分析师的预估区间介于7.5-15万吨。豆油出口销售为1.6吨。

  美国豆油期货挫跌,因交易商锁定近期获利,且原油期货的疲软行情也波及豆油市场。

  CBOT 5月豆油期货合约收低0.03美分,或0.05%,至每磅58.77美分。

  CBOT 5月豆粕合约收高8.10美元,或2.2%,报每短吨372.50美元。

  今日CBOT预估成交量分别为大豆139,100手,豆油87,849手和豆粕82,721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