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欧央行利率决定和美就业数据聚焦铜市目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基金属市场3日成交量低迷,北非动乱国家和平协议的消息引发初期下意识反应,但仅为昙花一现,市场看欧央行利率决定和美非农就业数据。

  标准银行3月3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期铜在2日大多数时间陷入挣扎,这一趋势在3日早盘延续。期锡也艰难上行,但是,其他基金属部分奋起赶超,相对表现不佳的铝和锌等金属引领直冲。但是,成交量相当疲弱,3日下午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美国4日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

  有关北非动乱国家拟议的和平协议的消息在3日早盘引起了基金属的初期下意识反应,但是,该新闻头条的初步影响仅仅是短暂的昙花一现。市场将趣看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3日下午声明中对油价和通胀风险的关注程度,同时公布的还有欧洲央行利率决定声明。

  铜近日一直非常有弹性,该金属继续摆脱现货市场的负面影响。但是,铜价已经达到了一个十字路口,虽然目前僵局能否被空头还是多头结束仍有待观察。由于没有现货买盘担当安全网,任何抛售将巨大。

  期铝已成为3月的新市场偏好,该金属成交于2,600美元/吨上方。坚实的汽车销售数据、能源价格上涨和中东地缘政治担忧都有助于提高铝市场情绪,并将投资者注意力从长期产能过剩和库存水平较高转移,而这些因素恰为过去打压铝价的因素。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