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期货:美豆连续上涨 国内或表现偏弱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四国内豆类期价震荡回落收低,回吐前日近一半涨幅,持仓下降,豆油减仓明显,短线资金流出明显。午后棉花受仓单转换通知打压大幅下挫进一步带动豆类走低。

  国内缺乏实质利多支持及国内宏观调控压力下,短期市场仍缺乏恢复大涨的根基。

  近日市场传闻不断,周四传闻国内食用油企业对超市都采取“按比例”供货,另有消息称广州益海已经给其贸易商发送传真,称3月27日之后其小包装油价格将会上调。

  市场预期终端食用油可能面临新一轮价格上调。但在两会召开期间及国家上半年以控制物价为主要任务的前提下,价格大涨或将引发相关调控。

  昨日消息称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已表示中国将降低多种商品类别的关税及简化进口申报程序,减少贸易障碍。关注两会期间政策动向,特别是关税调整的动态。

  昨晚美豆连续第三天上涨,USDA周出口销售报告美豆和玉米小麦周销量高于预期,,巴西降雨延迟收割及装运、阿根廷港口工人罢工、中国降低关税传闻等也支持价格上涨。价格突破1400美分关口。短期美豆走势趋强。但价格能否进一步上涨仍需确认。南美产量丰产已成事实而中国关税调整也需进一步确认。此外,中东局势是否真的缓解及对原油走势的影响也将继续左右商品市场走势。美豆短期在1400美分附近震荡,突破后阻力为前期高点。

  国内政策影响短期或将偏弱于美盘。建议低位多单继续持有,但追多谨慎,短线操作为主。关注两会政策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