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食品饮料:或跟随大盘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平安证券

  平安证券最新行业策略月报称,市场短期以震荡为主,但正酝酿中长期向上拐点。市场若真能向上,食品饮料将进入“进攻次优选择”阶段,即同步大盘上涨,但上涨时间和幅度将处于跟随地位。

  平安证券指出,2月份食品饮料相对市场估值稳定,表明估值下调对股价的影响已大大减弱。两个思考角度:一是结合一季报预期,投资者可关注业绩高增长个股,如重点公司中的汾酒,非重点公司中的金种子酒、洋河、古井贡等;二是市场向上预期下,投资者可关注业绩与估值双升机会,主要是高端白酒和长期成长性良好的子行业龙头。高端白酒中仍推荐茅台,建议关注泸州老窖,子行业龙头中建议关注双汇发展和张裕A。同时,若市场向上,虽然早期仍有换仓压力,但一旦市场进入板块轮动和持续上升阶段,则优质食品饮料公司可能再次形成逼空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