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昔日空头老大成今日多头大佬 期指下跌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期指再次冲击3300点,然而最终无功而返。在此重要关口,多空双方纷纷增仓,争夺激烈,其中多单增持1433手,空单增持1816手,空方略占上风。有意思的是,周三前十名会员净空增加6.04%,前二十名会员净空单减少5.3%,而周四这种净空变化出现了戏剧性反转,前十名会员净空单减少6.22%,前二十名会员净空单增加3.31%。显然,当期价接近3300点附近,多空出现较大分歧,未来盘面的波动可能更加剧烈。

  中金所持仓数据显示,在前期高位附近多头阵营出现分化,主力多头南华期货大幅增仓572手,广发期货、海通期货均增持超过300手以上,但是银河期货、安信期货等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减持。其中,主力多头南华期货2月25日减持多单886手,随后其连续增持多单,共计878手,基本回补了前期减持的多单。

  从技术上看,IF1103合约3220附近存在一定的支撑,即使按照期指将在3200-3300内区间振荡的预判进行高抛低吸,则周四南华期货增持的多单仍有短线盈利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素有空头主力之称的国泰君安已经退出空头前三阵营,反而成为多头阵营第一大佬。从这个角度看,期指中长期下跌空间有限,甚至有上涨可能。相比其多头的增增减减,空头持仓并没有太大变化,但是大部分会员均小幅增仓,其中安信期货增持空单451手。

  尽管近期并没有增仓动作,但空头大佬中证期货净空单仍达到4011手,属于较高位。在空头主力未有大幅减仓的动作前,期指上行压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