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外铜整理未结束,内盘因紧缩忧虑收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昨晚,LME三月期铜再次冲击1万关口,但尾盘回吐涨幅,收盘形态,依然维持9750-9950美元的振荡,影响铜价的因素仍然胶着。

  周边市场,美元指数继续下跌、美国股市强烈攀升、以及原油小幅收低,为金属价格提供支撑,黄金相对跌幅较大。

  宏观因素,一方面围绕欧元区即将升息的预期增强,另一方面则围绕美国即将公布的乐观非农数据。在欧元区新的利率决议中,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将对通胀上涨高度警惕,暗示近期欧元区将早于英国、美国选择初步升息。尽管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减至2008年5月31日当周以来最低,且普遍预计周五非农就业表现强劲,但美元欧元仍然承压下跌到4个月低点。今日,非农就业数据将为美元短期能否暂时止跌提供指引。

  整体,发达经济体本周公布的数据大都强劲,为基本金属提供支撑。中期风险,在于经济指标的恢复由“盛”转“平”。同时,市场对欧元区初步升息前景的解读不一,美国股市收涨,欧洲股市承压,因担心ECB初步升息将可能推高欧元区借贷成本,令高负债国家融资成本上升,增大欧元区整体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

  中东动荡局势暂时缓和,但原油仍收在100美元以上,根本问题仍没明朗;黄金虽然因欧洲升息预期、美国失业转暖走跌,担负利率仍是关注点。

  对于LME铜价的看法,暂时只能以延续高位振荡为主。基本面,市场仍在观察中国买兴;而LME铜库存继续走高下,0-3月贴水缓慢放大。

  国内金属市场,昨日上午盘走高,下午盘走跌。紧缩情绪升温是导致人气疲软的主因,1月外汇占款增幅大、三年期央票重启预期落空、3月份到期资金量大幅增加,使得短期再调准备金率的概率增大。而成品油价短期内再度到达上调时间窗口,令国内调控的难度增大,股市及大宗商品情绪承压。

  技术上,沪铜主力昨日失手20日均线,短多头寸止盈止损后,铜价短期振荡区间可能在7.36-7.48万间。操作上,未增仓放量选择明确方向前,短线以观望为主,参与交易需设好止损。

  外盘铝价昨日创出近来2625美元高点,但料在2570-2650美元间振荡,除油价持续在100美元能够为铝价的振荡上行提供支撑外,铝品种供求相对宽松,更易在目前位置承压。周内强调铝价表现内外不一,虽然中铝上调氧化铝价格至3000元/吨,但沪铝主力仍疲弱收在1.7万以下。铜价的高位调整,并没有让资金对铝锌抱有更大的关注,沪锌增仓疲弱,短线围绕60日线振荡。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