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迈科期货:玉米上方压力依旧,关注政策面变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国际方面,昨夜美盘玉米价格小幅走高,CBOT玉米05合约上涨15.25美分,涨幅2.1%,尾盘报收于每蒲式耳736.75美分。昨夜美盘豆类商品价格受到墨西哥与日本需求增加的影响,曾经的玉米自给自足国墨西哥今年受到霜冻的影响,玉米播种情况非常糟糕,今年或将造成玉米产量10%的减产,因此预计其或将进口400万吨的玉米,来满足国内口粮的需求,这个进口量,与去年中国玉米进口量相当。而对于日本,随着东亚地区天气的转暖,加上春节的结束,日本买家纷纷重回市场,加上当前相对较高的玉米价格,需求方害怕玉米市场受到供需紧张的推动进一步走高,根据美国农业部公布数据显示,截止24日当周,美国向日本出口玉米数量为578,900吨,而在近两周已经出口到日本超过100万吨玉米。需求的强劲,对于市场形成了明显的支撑。

  国内方面,昨日玉米1109合约高开低走,全日下跌6元,跌幅0.25%,尾盘报收于每吨2422元。昨日尾盘受到周边市场大幅跳水的影响,期价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市场中由于上方政策面压力依旧很重,因此在昨日玉米1109合约继续维持震荡行情,纵观当前市场,玉米价格一直维持震荡走势,受到下游消费转暖的支撑,玉米价格一直维持在2400-2460一线之间震荡,预计在近期这种行情将会延续,尤其是两会马上召开,市场中更多的资金面开始关注在两会中会不会有新的政策面压力出现。如果市场不出现大的意外的话,下游需求市场将会在两会后出现复苏,需求旺季的脚步将会临近,届时玉米市场中对于玉米的需求量将会集中爆发,预计今年的玉米的慢牛行情将会打开,但是受到政策面调控的压力,市场上涨幅度将会小于去年。

  现货方面,昨日全国现货价格保持稳定,全国玉米均价达到2074元,具体报价如下,哈尔滨每吨玉米1900元,松原市每吨玉米1840元,大连港每吨玉米2120元,秦皇岛每吨玉米2020元,石家庄每吨玉米1860元,上海港每吨玉米2060元,潍坊市每吨玉米2220元,郑州市每吨玉米1980元,南宁市每吨玉米2000元,成都市每吨玉米2300元,西安市每吨玉米2000元。

  操作建议,短期市场中,玉米1109合约主要是以资金布仓为主,市场短线突破力度不大,预计将会延续当前2400-2460一线震荡走势,还需要等政策面压力逐步减弱,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思路,近日可在2400-2420一线介入长线多单,期价跌破2380一线平仓离场。

  (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