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期货:多重利空打压,黄金获利回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因利比亚局势可能缓和,避险需求降温,且欧央行警告或将很快升息,国际金价周四在多重利空打压下获利回去,COMEX4月期金大跌21.3美元至1416.4美元/盎司。

  半岛电视台周四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均已接受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提出结束利比亚危机的和平计划。利比亚和平曙光初现,避险需求降温。

  在欧洲央行维持利率在1.0%不变的货币政策会议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将对通胀上涨"高度警惕",以往用到这个词就暗示一个月后升息。受特里谢言论影响,尽管欧元兑美元大涨,美元指数继续走低,但黄金还是受升息预期的拖累而走低。

  在避险需求降温及欧央行加息暗示的双重利空影响下,近来持续上涨的黄金遭遇获利回吐,短期金价有可能进一步调整,有待市场对利比亚局势及欧央行加息可能性作出进一步的评估。操作上建议黄金多单暂时止赢离场,等待再度买入的机会。

  (中信建投期货:朱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