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道夫投资人上诉法院 要求撤销托管人估损方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麦道夫金融诈骗案受害人日前请求上诉法院撤销该案托管人对他们损失情况的估算方法,并称托管人运用错误的计算方法来确定哪些人应获得损失赔偿。

  受害人的代理律师在昨日的听证会上表示,法律要求麦道夫资产清算的托管人埃尔文-皮卡德(Irving Picard)应根据2008年11月麦道夫发布的最后账户明细单来确定客户的损失,而不该使用他们在麦道夫公司的投资与回报之间的差值作为他们的损失。

  损失估算方法将决定麦道夫的前投资人能从证券投资人保护公司(Securities Investor Protection Corp)获得多少赔偿,以及哪些人有资格获得皮卡德通过诉讼案所追回的资金。该决定可能将波及数百名麦道夫的前投资人,其中包括纽约大都会棒球队的所有人。

  到目前为止,皮卡德已为麦道夫案的受害者追回了约100亿美元资金。他估计,麦道夫的投资人在庞氏骗局中亏损约200亿美元本金。最后的账户明细单显示客户账户上约有650亿美元资金,但事实上该报备只是麦道夫基于虚假交易所制造的虚假利润。

  皮卡德的代理律师认为,皮卡德的方式是赔偿受害人损失的唯一合理途径,在麦道夫诈骗案中,一些投资人所声称的利润事实上是其他投资人的本金。(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