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会召开成行情期待 权重股登台表演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两会”的召开,权重股昨天也表现了一把,起到了“维稳”的作用,但后劲不足,午后振荡回落,中小盘股票跌幅较大。上证综指这根放量的高位阴线的确不太好看,难道“两会”行情结束了,抑或短暂的调整呢?笔者认为,短期内仍可以继续对“两会”行情有所期待。

  紧缩预期可能发生微妙变化

  虽然投资者对目前高通胀压力下的货币紧缩一直心存顾虑,但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管理层对2011年的宏观调控思路或将会越来越明确表现出“维稳”基调。2011年全年整体新增贷款规模约在7.1万亿至8.1万亿元之间,8.1万亿的上限与去年7.95万亿的实际新增贷款规模相当,下限7.1万亿的新增贷款则与目前市场人士预计规模相差不大。因此,从全年整体信贷规模数据来看,市场流动性或许并不像此前市场担忧的那般紧张。

  市场普遍预计2月份CPI数据将继续回落,或将落在4.6%至4.8%区间之内。此外,2月PMI52.2%,连续3个月回落,并降至6个月以来的低位,这彰显了宏观紧缩调控政策已初现成效,有助于缓解市场对通胀的担心。未来通胀压力甚至通胀预期将有所缓解,由此,短期内市场对紧缩政策的预期也将会有进一步减弱的可能。

  板块热点仍会继续表现

  “两会”已经拉开序幕,其将修改和通过“十二五规划”以及审议本年度财政预算。预计一些规划细则将纷纷出台,新兴产业有望继续释放政策利好并再度升温,“两会”的讨论热点和新的政策暖风,有可能成为推动下一步市场相关板块继续走强的重要推动力,进而给股市带来一些主题性参与机会并带动指数逐步上移。

  值此时间点上,年报业绩的确认和经济复苏带来的上市公司盈利预期的改善,也将给市场以正面冲击。偏正面的市场情绪将进一步升温,结构性机会将有可能展现。

  同时,低估值的蓝筹板块也一定程度上封杀了市场的下探空间。由此,受低估值支撑、超预期年报刺激及利好政策预期带动,“两会”期间及其闭幕后一段时间内,指数有望延续振荡偏强的格局。

  综合来看,随着投资者对紧缩政策预期的阶段性缓和,市场资金面由紧到松的相对转变,投资者心态的相对转暖,股指走势短期内仍然值得期待。未来一段时间内,上涨格局或将持续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