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陆期货:期指处于方向不明的状态 建议保持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

  【行情回顾】

  中金所国内股指期货市场3月3日下跌。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103报3223.6点,下跌19.4点,跌幅0.6%;IF1104报3238点,下跌20点,跌幅0.61%;IF1106报3280点,下跌19.6点,跌幅0.59%;IF1109报3320.4点,下跌22.8点,跌幅0.68%。现货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收报3221.72点,下跌21.58点,跌幅0.67%。

  【现货市场分析】

  周四两市延续昨日尾盘的爬升动能早盘小幅高开,略回补后继续冲高,然后继续震荡。10:30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再次冲击前期压力位,市场再现冲高回落,维持弱势整理,尾盘小幅小挫,收盘跌10.83,收在2902.98点,报收一根带长上影的小阴线。成交量略放大为1798亿。全国两会今日揭幕,政协会议下午召开,两会维稳成为主基调。盘面上多空双方激烈博弈。目前来看,大盘已经逐步切入前期密集筹码套牢区即2940点附近,近几天市场表现可以看出震荡幅度明显加大,急涨急跌频繁出现,尤其是今天盘中急涨急跌多次交替出现,表明多空双方博弈的非常激烈。

  【期指市场分析】

  周四沪深指大幅震荡,银行股盘中大幅拉抬,其他个股一路下滑,盘中银行、保险板块领涨,其他类股走低,板块分化加剧。从推动股指的力量上分析,煤炭、有色为代表的资源类个股将是积极的做多力量;虽然金融与地产有所回升,但短期还是无法展开较为强劲的攻势,只能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周四期指主力3月合约日K线图上看,今日收出带微幅破高长上影线的光脚阴线,收盘跌落5日均线,日内上攻受阻后反转向下;明日不排除惯性下破20日均线,乃至进一步考验一周低点3185.2点的可能,而一旦收盘下破3214.6点则明日5日均线将向下拐头。但在两会期间市场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整体看来还是在百点范围内来回震荡。

  【操作建议】

  尽管周四有两会召开的利好消息,但由于当前经济形势不明朗,外围市场同样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期指处于方向不明的状态,急张急跌频繁出现,操作上难度很大,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