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对冲基金之王保尔森获准在港证券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徐欢

  据香港证监会近日更新的持牌人资料显示,对冲基金经理约翰·保尔森旗下的保尔森基金(亚洲)公司于2月21日获得第一类牌照,获准在香港进行证券交易。

  被冠以“对冲基金之王”的保尔森在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中一战成名,凭借做空次级债,截至2007年年底,其旗下两只基金分别收益590%以及 350%,基金管理总规模从此前的10亿美元一下暴涨到280亿美元。2008年他旗下基金无一只亏损,最高回报率高达37%。

  但去年上半年金融市场的波动市况让不少对冲基金出现亏损,保尔森基金也未能幸免,截至2010年7月1日,保尔森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降至309亿美元。

  保尔森早已活跃在亚洲市场,此前,他曾斥资3.5亿美元认购和黄于新加坡分拆上市的和记港口信托。去年新股巨无霸友邦保险招股上市,保尔森斥资超过100亿港元参与认购。

  金融危机后,亚洲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吸引了众多国际对冲基金纷纷进驻亚洲,索罗斯基金也在去年在香港开设亚洲办公室,并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布的对冲基金牌照,允许为机构投资者服务,但不能持有客户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