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港台海峡公司夺南京地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由世茂房产(813)、郭炳湘及多家两岸三地企业成立的海峡建设投资(下称海峡公司),终于落实首个项目。该公司昨天公布,以底价四十四点七二亿元(人民币,下同),投得南京市河西新城地块,计划将之发展成智慧型商住社区项目。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郭炳湘于○八年二月退下新地(00016)主席兼行政总裁之位后刚好三年,盛传要自立门户的他,透过参股世茂集团主席许荣茂牵头筹组的“海峡公司”,积极在内地大手购地建设“海峡城”。昨日宣布以44.72亿元(人民币,下同),成功投得南京市河西新城地王。该南京地块占地34.1万方米,预计建筑面积约94万方米,将命名为“南京海峡城”。

  该项目以云端科技为核心,云技术产业链研发高科技引入,以环保包装建设。正在北京的郭炳湘对投地报捷表示高兴。

  已投得成都福建地皮

  内地《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世茂消息称,全名“海峡建设投资(控股)”的房地产投资基金“海峡公司”,成立半年多,已分别投得成都地皮,总建筑楼面约320万平方米;而福建平潭项目,规划占地约9,800亩,首期投资150亿元,拟3年建成。今次的南京海峡城,总楼面地积比率约10倍;另有多个地产项目正在推进。

  海峡公司已于上海设置总部,往后的投资统一品牌叫“海峡城”。报道引述世茂集团副总裁卓亚岚表示,海峡公司已在福建平潭、江苏南京和四川成都签订合作开发框架协议,还在天津、青岛、西安等主要城市拓展。

  拉拢中港台富豪投资

  海峡公司是去年由许荣茂牵头,他看准两岸签定ECFA后,经贸更趋紧密,故拉拢中港台两岸三地的一级富豪,集资在内地投资房地产,成员包括许荣茂、新地非执行董事郭炳湘、恒地(00012)副主席李家杰、台湾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及台湾东元集团前董事长黄茂雄,目标筹资100亿美元。

  另万科集团昨一口气夺得武汉洪山区两住宅地,涉资14.36亿元,一幅规划净用地面积约20万方米,成交价8.76亿元;另一幅面积约7.7万方米,成交价5.6亿元。

  海峡建设投资(控股)近期动作

  2010年4月 规模约10亿美元的海峡公司曝光,由许荣茂牵头,郭炳湘参股

  2010年6月 向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拿下首个海峡城项目

  2010年10月 投资320亿元人民币,在成都市蓉兴区建成都海峡城项目

  2011年3月3日 以44.72亿元人民币投得南京市河西新城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