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钢材市场3月3日窄幅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中国钢材市场3月3日窄幅调整,其中建筑钢材市场小幅下跌,热轧板价格大幅回落,冷板市场价格盘整运行,中厚板价格稳中有落。

  兰格钢铁3月3日消息,国内钢材市场窄幅调整。其中建筑钢材市场小幅下跌,热轧板价格小幅回落,冷板市场价格盘整运行,中厚板价格稳中有落。各种钢材品种具体行情变动依次概述如下:

  建筑钢材:今日国内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据兰格钢铁网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Ф6.5mm高线平均价格为4786元(吨价,下同)下跌14元;国内重点城市Ф25mm螺纹钢平均价格4761元下跌15元。主导城市方面:北京6.5高线4770下跌30元,二级螺纹钢主流规格4780元;上海市场高线4720元,螺纹钢4720下跌10元。今日市场整体继续表现出弱势下跌态势,各主要市场价格下跌幅度都在10-30元。昨日各地成交情况仍然处于低迷状态,北京、上海大户成交较之前变化不大,尤其是适逢两会,北方工程需求会有一定下降,商家也更多的表现出观望态度,故近期行情整体仍然出现大起大落的行情,窄幅盘整将是下周中期之前的主流走势。今日螺纹钢期货高开低走,4800位置仍有一定支撑,但上方压力巨大,现货市场库存是制约现货与期货行情向上的巨大阻力。两会后的库存消化情况将决定本月下旬甚至四月行情走势的重要因素。预计短期内各地仍以盘整为主。

  热卷:今日国内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出现小幅回落。据兰格钢铁网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5.5mm热轧板卷平均价格为4740元,较昨日下跌3元。由于纽约股市震荡收高,因此也带动国内期盘价格早盘出现拉涨,但是由于内盘压力依旧,现货市场低价套现的心理愈发增多,市场大多心态依旧看空,所以导致午盘继续出现跳水。由于大盘一直处于弱势,导致现货市场信心每况愈下,低价出货的商家越来越多,但是成交却并不理想,市场价格持续出现小幅的回落。短期来看,下游采购较少,市场需求恢复缓慢,而库存量却在逐渐缓慢增加,因此预计价格近期仍将小幅回落,但是受成本因素的支撑,价格很难出现大跌。

  冷板:今日开盘,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盘整运行。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10个重点中心城市1.0mm冷板的平均价格为5691元,比昨日跌2元。其中沈阳跌20元,广州跌50元,其它一线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今日电子盘高开后震荡走低,市场心态也再次转入观望为主。目前来看,下游需求依然未见明显起色,大部分地区成交方面较为低迷,尤其华东地区表现较为明显。另外,宏观方面继续释放利空信号。据央行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5016.47亿元,环比增长近25%。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外汇占款率维持高位,央行近期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缓解流动性压力。外围方面,自中东局势引发投资者对于原油供应的忧虑以来,市场担心国际油价持续上涨会阻碍经济复苏。纽约股市震荡调整,而纽约原油价格2日更是以每桶10223美元,创下了2008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避险资金涌入,金价也再创新高。目前国内外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以上因素将对钢材市场产生传导作用,短期来看,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难有明显改观,但经过近期理性回调过有望逐步企稳。

  中板:今日开盘,国内各地中厚板市场价格稳中有落。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20mm中板平均价格4943元,基本比昨日回落3元。从全国各个重点城市价格变化情况来看,其中杭州、武安、太原、郑州、西安、唐山、安阳、济南、泰安等部分地区中厚板价格小幅回落。早盘,热轧电子盘行情略有小幅反弹,板材市场商家恐慌心态略有缓和,中厚板市场价格跌势略有趋缓;下午,随着热轧电子盘再度走低,市场成交价格暗降现象出现。目前,市场需求情况表现低迷,商家为了促进成交,多以拼价格为主要竞争手段,但是低价位不断出现更加重了下游客户的观望情绪,各地市场成交基本无放量迹象,个别地区低价位出货量略有好转。近期,钢厂对市场供货量基本正常,各地市场资源消耗缓慢,市场库存压力不减。目前,市场销售价格已经逐渐接近商家手中库存资源的成本底线,商家继续回调的意愿逐渐降低。综合分析,预计近期中厚板市场价格仍有窄幅松动空间。

  (田秀丽 编辑)